市政23-1主题团日——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青春赞歌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3-13

                       

近日,市政23-1班团支部在校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围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的主题展开活动。为激励团员们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及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该团支部通过两个部分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团支书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爱国精神的定义与内涵,以及爱国精神的历史传承。通过对爱国精神一词的了解,团员们知道了爱国精神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它体现为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和支持的态度,是推动国家繁荣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互动学习中,团支书与团员们讨论了当代青年弘扬爱国精神 的途径与方法,得出要加强历史教育和文化传承、培养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等优秀结论。学习紧紧围绕“青春赞歌”进行——团支书通过对青春赞歌起源与发展的阐述,使正值青春的他们体会到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青春时期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和创造力:也使他们真切领会到青年时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该时期对个人的思想道德观念将产生重要影响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