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09
        

建筑工程学院前身为浙江省建筑工业学校工民建科,创建于 1958 年,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院,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等 5个专业,是浙江省“双高”专业群 A 档建设单位。学院设有本科专业2个:与浙江理工大学联合办学四年制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联合办学两年制工程管理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 96 位,硕、博研究生 74 人,占比达 76.6%;教授 6 人、副教授 37 人,高级职称占 比达 45.7%;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浙江省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并获得浙江省“最美建设集体”称号。

学院基于建筑产业链,构建现代建造技术专业群,基于大土建施工岗位链,明确专业群人才培养定位,基于建筑施工过程任务链,构建模块化专业群课程体系。学院采用的“411”人才培养模式获得2009年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过程。学院专业群率先完成教学资源信息化建设,建成能认知体验、能仿真模拟、能实际操作、能自主学习的校内实训智慧工厂。学院通过“互联网+”思维,将建筑行业的新技术融入实践教学中。搭建虚拟仿真教学环境,让学生以施工员等岗位角色完成相关实训任务。通过施工技术远程现场教学系统,让课堂教学延伸到工地现场。

学院拥有建筑工程技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由中央财政支持的技能型紧缺人才职业教育基地等9个,以及全国首创的智能化实训车间,满足学生岗位核心能力和工匠晋升培养的需求。

办学60多年来,建筑工程学院为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各类人才数万余名。有成为浙江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大中型建筑企业的骨干力量,更有在建设一线奋战的企业技术骨干,如杭州亚运会场馆、上海深坑酒店、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等均有优秀校友的辛勤付出。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