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选拔赛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2024年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参赛作品,1月4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学楼A202举办“挑战杯”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一个月前展开通知,面向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由建工学院实创部负责组织与管理,同学们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相应的材料,比赛以通过汇报本团队的创业计划、业务范围、项目亮点、实地考察实践等内容。

次挑战杯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

                    

比赛的现场,参赛的26支团队汇报人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汇报, 参赛选手都能详细、有条理的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实践过程、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创业计划项目和运营思路的路演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项目的选题策略和创新意义、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商业运营模式和实施可行性、团队协作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评论,并为优质的创业计划项目提出进一步优化提升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6支团队的精彩汇报下,本次“挑战杯”建筑工程学院圆满结束,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讨论与打分,本次比赛共选出以下13支队伍参加校赛(排名不分先后):

                       

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造和敢于挑战的热情,加强了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热情。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