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师德 铸师魂——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4-18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部署,切实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政治素养,激励广大教师力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4月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在教学楼A215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的学习方式。全体党员教师提前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精神,集体观看学习了“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燃灯校长张桂梅、红色热土上的音乐造梦师邓小岚”三位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视频资料。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甘于奉献的黄大年、坚守初心燃烧自我无私奉献的张桂梅、18年风雨无阻用爱铸就山区孩子音乐梦想的邓小岚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再次被他们的爱国、敬业、奉献、无我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结合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想、表达了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三位楷模是大家看齐的榜样,他们用自己对祖国、对山区、对家乡、对学生的大爱、对教育报国初心的坚守,诠释了教师的本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以此鞭策自己,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个讲情怀、讲奉献的好老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要求和责任、忠实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初心,在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中检视自我,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育人环境,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服务好学校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建筑工程学院  李长凤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