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院工会读书协会开展“文化扶贫”捐书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11-16

各工会小组、各位老师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尽力激发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和有效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决定开展“文化扶贫”捐书活动。请全体老师积极用爱心和行动支持该贫困村文化建设,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爱心,使更多的村民从捐赠图书中受益,为贫困村的扶智和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一、捐赠对象:浙江省永嘉县乌牛街道青塘村

浙江省永嘉县乌牛街道青塘村位于永嘉与乐清交界的东南部深山区,村内有8个自然村,村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10米,水田160亩,可耕作的旱地275亩,村内无工业及农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人口726人(据2018年统计),由于距当地附近中小学校13公里,小孩上学不便,导致文化文明辐射能力弱、成材几率低,村民基本以务农和外出打工为生,绝大部分村民年均收入在5000元以下,属省级重点扶持的贫困村。

二、捐赠时间:

10月25 日-11月10日

三、捐赠图书要求:

捐赠图书的种类不限。如有可能尽量立足贫困村实际,具体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法律法规、哲学文史、经济金融、农民工维权、实用技术、种植养殖、家电维护及使用知识、大众健康、科学文摘、少儿读物、文化娱乐等类别。

四、捐赠图书用途:

所捐赠图书将用于村民的农家书屋,供贫困村民随时借阅。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