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一、第二教师党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1-08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增强文化自信,11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第一、二教师党支部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建筑文化精髓、领略国家版本资源。

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由建筑大师王澍团队主创设计,团队以“现代宋韵”为核心,定位国家当代“藏书楼”,从空间格局到材料与建造技术,形成一套完整的建筑语言,探索时代新的《营造法式》。杭州国家版本馆核心功能为保藏、展示、研究、交流,是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多种场馆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南园北馆、馆园一体”,缓步走进其中建筑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如同置身于中国古典山水画中。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四大开馆主题,主要围绕建筑主体的建造过程、建筑材料、建构方式等,进行仔细观摩,从文化和历史的角度理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价值和意义。

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国家版本馆实体建设,是国家从文化安全和文化复兴战略高度部署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学校作为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党员教师更加体会到历史的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将对中华建筑文化的热爱化为强大的教学工作动力,为国家的建设事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