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9-23

加强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助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9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智慧职教专家侯玉鑫做关于省级和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黄乐平主持。

会议开始,侯玉鑫“政策解读”、“在线开放课程制作流程”、“课程整体规划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在线精品课程的评价标准做了详细说明,并与大家分享了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及评审的心得。还从教学设计、课程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指导,并结合自己实践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过程指导。

接着,他深刻剖析了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的定位和组群逻辑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主要内容、实施路径、突破重点、模块化课程体系建设的基本流程等方面讲起,对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借鉴和实践指导,为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明了方向。最后,他和参会人员课程呈现平台数据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黄乐平做总结,她指出目前我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还比较薄弱,此次专题培训对我院精品课程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有启发和借鉴培训非常及时,收效非常明显。她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各教学团队准确把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主要内容、实施路径和突破要点努力在省级和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有所突破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体会。接下来,各教学团队会精心准备、积极实施,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水平,切实推进省双高建设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