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答辩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9-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深化实践育人实效,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工学院在此次暑假期间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完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交流学习,于9月18日下午1430在AH222进行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参与本次答辩的共有8支队伍,每个团队都根据自身实践历程,总结实践经验,汇报实践成果。

各个团队以PPT的形式进行演讲解说,具体包括活动的背景实况、实践成果、实践总结与感悟等。

绿岛志愿者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注重挖掘和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让青少年从红色文化中汲取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动红色文化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

“红色信使寻访团”暑期社会实践队“红色寻访团”在本次学习过程中深刻的感受到了舟山这座海岛将红色教育和旅游行业充分融合到一起,极大的推动了舟山的发展,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舟山跟党走,跟着红色教育走的标志,也时刻提醒着这座岛屿的人们!

“追寻先辈足迹”暑期实践团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鲁迅先生学习遇到挫折不放弃的精神,对事情有远见的目光……作为建筑业的学子,更应当扎实知识,迎难而上,与时俱进拥有创新精神!

体育部赴杭州铁路博物馆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研学,青年一代们知道了铁路基因包含斗争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严明的纪律。中国高铁在不断提速,我们青年一代也需要牢记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奋勇向前,用自身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生会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暑期社会实践团身为当代青年,更应深刻地去了解去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习历史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门必修课,而如何让年轻人更好地学习历史,这也成了一个横贯其中的重要问题。学习历史,学习党史,弘扬优秀红色革命文化精神。

“日月之行望山海”暑期社会实践团现在所存的石构建筑不多,并且大多数人去楼空。然而,石是石塘的标志和符号之一,象征一种人与自然相契合的淳朴精神。为了防止它被发展的洪流所冲刷,保护好现存的石构建筑已成了迫在眉睫的任务。

“寻找防污治理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团从一个号令自然的主人,到一个善待自然的朋友,这是一次人类意识的深刻觉醒,也是一次人类角色的深刻转换。实现这一角色的转换不仅需要外在的法律强制,更需要人类的良知和内在的道德力量。我们应该倡导一种保护自然、拯救自然的实践态度,去亲身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尽我们微薄的力量共同建设一个美丽浙江。

实景测绘--赋能美丽乡村建此次实践是第一次将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专业与大学生三下乡相融合,让团队成员体会到理论实践的现实感,领悟到理论知识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动力。掌握的专业知识不仅限于校内施展,更有机会去校外实践使用,同时使得大学生为当地政府的乡村振兴计划提供真真实实的技术帮助。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素养,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同时也有效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蓬勃生机。而答辩活动,不仅检验了建工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果,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分享实践收获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今后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