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迎新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9-15

                           

913日,是建工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新生们背着行囊,怀揣梦想,从省内外齐聚建院,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为了全力保障新生开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与青年志愿者分队迅速组建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团队,多名在校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红”化身“志愿红”。以饱满昂扬的风貌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迎新现场展示党员风采、勇担党员责任,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过青年志愿者分队统一调配,将建工学院的学生党员安排在西门负责为新生指引、协助报到、搬运行李等工作。

清晨,党员们佩戴党徽,党员先锋岗袖章,身着志愿服,亮明党员身份,展现党员风范。虽是天公不作美,遇上台风,党员志愿者只能顶着风雨,在雨中穿梭,为同学和家长服务、答疑。迎新过程中,学生党员们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文明素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2022级新生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我校党员不惧艰苦、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在遇到恶劣情况下,每一位在校党员仍旧准时到达现场,完成自己工作,顶着风雨,为同学们服务。让2022级的同学们感受到学长学姐的关心,让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更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明了在任何困难面前党员将奋战在一线为同学服务,带动身边同学做争当新时期新时代青年。

在本次迎新志愿服务中,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服务新生的最前线,他们在互助中凝聚力量,在奉献中锤炼党性的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效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新生们开展了一次入党启蒙教育。这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形象,有利于我们在办实事中探寻党史学习教育的源头活水,进一步感悟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