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扬帆起航 ——土木21班邀请18级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1-30

                                                          

    为帮助2021级土木班的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了解专业方向,119日晚6:00整,土木21班在教学楼A118教室举行了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辅导员邹老师邀请2018级虞潇潇和何月来两位优秀学长来指导大家。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首先由两位学长把自己在专业学习、考研竞赛、学生工作等不同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后的宝贵经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然后帮大家答疑解惑,最后由邹老师做总结讲话。

     虞潇潇学长说“考研的同学把基础打好,才能为未来的高楼大厦提供好的“地基””;学长吩咐学弟学妹们考研不能等到以后再准备,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学习规划,一个阶段做一个阶段的事,目标要明确。比如大一可以先打基础,大二多去参加竞赛或者提高专业技能,大三全力冲刺考研,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不留下任何遗憾。虞学长还分享了更多的就业信息,学习方法和攻略;提醒大家特别注意数学的计算能力的提高和英语的课外大量词汇语法的积累,大学学习不能局限于课本,更需要课外多充电。

     何月来学长说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提醒大家要有清醒的认知,要经常的自省,明白自己将来要什么,即使遇到了一些困境,也可以及时作出调整和止损。他鼓励大家要多花精力多考建筑及各类证书,为自己的工作简历增彩,如二级建造师等;他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竞赛;在大一大二可以多参加团学组织活动,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工作、为人处世的能力,同时汲取优秀的同学身上的优点。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有学习的紧迫感,本科生文凭学士和学位的特殊性 ,平日里一定要认真听课,期末千万不能挂科,这对本科班的同学来说,是比最低要求还要低的底线。

     邹老师特别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学长带来的宝贵经验分享,认真向学长看齐,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注重专业技能的锻炼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时刻不忘以一个本科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善于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愿大家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本次交流会两位学长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自己在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与疑问进行了解答,比如如何更好的学习好英语,怎样提高自己的专注力等,两位学长更是倾囊相助,解决了大家许多遇到的或今后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最后学长送给大家一句话:“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脚踏实地,用行动诠释属于自己的青春!

    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识,自律意识,也感受到了作为本科生的艰巨任务与压力,经验的分享更大的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给大家指明了准确的努力方向,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展现大学生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