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结构鉴定与加固技术)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10

本专业方向于2020年开始招生。培养面向检测、鉴定和加固的企业、建筑业施工企业、房地产企业、监理企业及建筑工程咨询企业等,掌握结构鉴定与加固技术专业知识和检测、鉴定、加固岗位应具备的专业技能,从事建筑材料检测、建筑结构检测、室内环境检测、岩土工程检测、建筑材料管理、建筑质量检测与评定、危旧房屋排查与鉴定、建筑改造与加固等工作,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岗位,具备与所从事岗位相适应的文化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侧重培养掌握结构鉴定与加固技术专业知识,掌握对建筑结构进行检测、鉴定、加固和改造设计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建筑材料检测、建筑结构检测、岩土工程检测、建筑材料管理、建筑质量检测与评定、危旧房屋排查与鉴定、建筑改造更新与加固设计等工作,具备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促进建筑业智慧更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结构检测鉴定与加固,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岩土工程检测,结构鉴定与加固认知实践,建筑材料检测,工程质量检测与评定,施工图识读实务模拟,鉴定与加固综合实务模拟,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实务模拟,顶岗实习(含岗位认知),BIM技术应用,建筑工程测量,建筑CAD,地基与基础,建筑材料试验,建筑施工组织,智能建造施工机械与机器人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主要面向从事检测、鉴定、加固和改造设计的企业、建筑业施工企业、房地产企业、监理企业及建筑工程咨询企业等,从事一线的施工技术及设计、管理工作。可以从事的发展岗位有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改造加固总设计师、企业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等,也可成长为推动城市智慧更新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