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工业化设计与管理)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10

本专业方向于2019年开始招生。培养面向装配式构件生产企业、建筑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及建筑工程咨询企业等,掌握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的专业知识和设计、生产、施工、建设管理岗位群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深化设计师、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BIM建模师等技术及管理等岗位工作,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岗位,侧重培养具备建筑工业化设计思路,具备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能力,具备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与管理能力,具备装配式建筑施工图深化设计能力,符合新型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力学、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测量、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深化设计、建筑材料、建筑CAD、建筑工业化概论、BIM技术应用、工程认知实践、施工图识读实务模拟、装配式构件生产与管理实务模拟、工程资料管理实务模拟、顶岗实习等。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装配式建筑设计和生产企业,以及土建施工、钢结构建造、装饰装修企业等。学生毕业后初始就业岗位包括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员、建筑信息模型(BIM)建模人员,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材料员、安全员等。发展岗位包括:装配式建筑设计技术人员、预制构件生产企业管理人员、项目技术负责人、企业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