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10

2011年开始招生。培养面向地铁公司、隧道工程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建筑企业、岩土工程公司、岩土咨询公司、房地产公司、顶管工程公司、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地下及隧道工程施工、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具备必备的文化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和岗位能力,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能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城市地下工程建设,具备必备的文化基础与专业理论知识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和岗位能力,能从事地下各类工程的施工、监理、维修养护、项目管理等相应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课程设置具有宽泛的知识面和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培养循序渐进,专项技能深入训练,使学生初步具备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合同管理、材料管理、工程资料管理等能力。设置符合城市建设方展方向——建立城市地下交通网络,及集商业、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地下综合体的人才需求。

主要课程:地下工程识图与构造、建筑力学、土力学与工程地质、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深基坑工程施工、隧道工程施工、建筑施工技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钢筋混凝土结构、基础工程、建筑工程认知实践、施工工艺感知实践、地下工程施工仿真实训、地下工程施工图识读实务模拟、隧道施工方案实务模拟、施工项目管理实务模拟、工程资料管理实务模拟、建筑BIM技术应用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地铁公司、隧道工程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建筑企业、岩土工程公司、岩土咨询公司、房地产公司、顶管工程公司、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地下及隧道工程施工、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主要岗位是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检测实验员、工程现场监理员、隧道维修养护员等。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