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10

2009年招生。培养面向国、内外建设工程管理,从事工程项目咨询及策划、工程总承包管理(EPC、建设工程招标与投标管理、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施工管理、工程资料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等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采用“通用技能+专项模块”的课程体系,通过与优质企业共建的“场中校”,校企合作完成建筑信息化管理、建筑工业化管理、工程总承包管理(EPC等不同模块的教学。

培养目标: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群,侧重培养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具备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等的控制与管理的专业技能,具备主持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及合同谈判能力,具备工程项目的前期管理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建筑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经济、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工程前期管理、建筑工程计价(省级精品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BIM技术应用、装配式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程安全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工程总承包企业、施工企业、工程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单位、建设主管部门,从事建设工程前期管理、工程招投标代理及咨询、项目全过程管理、建设工程总承包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和工程项目经济评价等工作,后期发展岗位为国家及本地认可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人员、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等。

CCTV采访“场中校”现场教学      未来的工程师们在现场识图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