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技术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10

2010省级特色专业

2015省优势专业

省十三五优势

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于1999年开始招生培养从事城市道路、桥梁、地铁隧道工程、管道工程施工管理、质量、监理、造价管理、资料编制与管理的具备必备的文化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和岗位能力,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适应建筑生产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市政道路工程、管道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群,侧重培养从事市政道路(公路)、桥梁、管道、地下空间及轨道交通建设第一线工作、符合建筑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市政工程识图、CAD制图、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市政排水管道工程、市政工程计价(省级精品在线课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等。

就业前景: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基本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单位、造价审计单位就业,担任施工管理、工程造价、工程审计、工程招投标,监理、资料及内业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市政工程试验检测、材料管理工作、设计制图,后期发展为国家注册一级、二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

市政专业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动手制作模型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