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10

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国家骨干建设专业

省十三五优势

省级重点专业

省示范建设专业

2012、2016省优势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于1999年开始招生培养面向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企业、监理企业及建筑工程咨询企业,从事施工现场一线,具备必备的文化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和岗位能力,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适应建筑工程生产一线需要的技术、管理等相应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岗位群,侧重培养符合建筑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现代建造技术,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相关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开设建筑构造与识图、工程测量、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材料、建筑力学、BIM技术应用、工程安全技术、地基与基础、建筑工程计价、建筑工程法规、智能建造技术等课程和施工图识读实务模拟、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实务模拟、施工项目管理实务模拟、工程资料管理实务模拟、顶岗实习等实习实训。

就业前景: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业施工企业、房地产企业、监理企业、建筑工程咨询企业及事业单位的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施工技术及管理等工作, 初始就业岗位主要有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发展岗位主要有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